旧时

杂食

我也来参加下推文活动

@繁牧  太太的【一个陌生人的来电】,BE预警

这篇文是通过两个失眠的人深夜的一通电话,叙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。第一次看的时候正好是放假前失眠的夜晚,悄无声息的夜里静静的看完这个故事,被虐的心疼到抽搐。太太文笔超级温柔细腻,细节和节奏都处理得很好,字里行间都能给人触动,再加上马航的虐点,可以说是一把大刀了(爆哭)。在我眼里这篇文像一杯清茶,淡然幽香的气息吸引着我,品尝下去后有苦涩却又齿颊留香。人老啦一直不敢看BE的文,偶然在深夜撞上刀口,以至于现在都忘不了。

原文

我不敢猜喻先生是怎么熬过来的,想到就戳心掏肺地疼。也许他深爱的人在地球的某一处,跟他一样,抓住那渺茫的希望,努力着要跟他见面,也许他深爱的人长眠在印度洋海底,甚至来不及跟他说一声,嗨,亲爱的喻先生,我走了,你不要再等我了。

可喻先生只会相信前者,就像他相信今晚是上天的安排那样。希望在他的世界里是从海上飘来的光点,他在寒凉彻骨的夜,凝视着它,靠着一丝微弱的光取暖。

我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句话,悲剧就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。

一种毁灭,是让人肉体消亡,信念崩塌,让人直面世界的荒诞,在荒诞的世界中被放逐。

而另一种毁灭,是潜移默化坚定人的信念,却让人在缥缈的希望中一直一直等,会等到什么时候?没人知道,哪怕肉体消亡,信念也不会消失。

时间会磨灭创伤吗?

或许会,但时间也有记忆的,它记得发生过的每一处血腥,每一处伤口。在人不经意的时候,悄然放大他的伤,让他在又一次直面时再次毁灭。

可我又能说什么呢,大千世界,谁没有谁的苦要咽。

所有的悲欢离合,终不过说与旁观者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