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时

杂食

推文!

 推   @铃铛铛🔔  太太的 【红与黑】
太太的这篇文已经算是一篇很有感染力的短篇小说了。背景复杂丰满,感情深沉浓厚。一开始以为只是走肾的爽文,看了开头有一些迷茫,但是越往后看越被吸引,很震撼的一篇文!明明是HE但是虐得我跪地爆哭,很心疼文里天天的遭遇,独自承受了那么多痛苦,也为喻黄两人的感情经历难过。太太的文细节很多,一刷会有些剧情不理解(也可能我文化水平有限跟不上太太哈哈哈哈😂),值得多次回味。

原文,天天的部分内心独白

 他送我过来的那天,我问他,想不想知道当年的真相。

我着实害怕,我会忘了这一切,也害怕大舅不守信义,对他下手,尽管他现在很强大,根本不用担心这件事。

他没有回答我,意思是他根本不关心。

是啊,还有什么与他交代的必要,过去的事情,让我一个人带着下地狱就好了。

他的背影随着北风一起消失,我突然有一种欣慰和难过,我知道,从此刻开始,我们二人会真正的陌路。

我好像总是在追逐他的背影。

看着他消失不见,期待下一次的相遇。

而后陷入这样的循环。

他还是如同与我儿时相遇时一般惊艳。

其实没有告诉过他的是,我儿时与他告白,本是一个赌约,只是在望进他那双眼睛,那双浅褐色瞳孔的眼睛时,我早忘了是要让他猜出来手里有几个糖果,而是把它们都给了他,然后告诉他,我喜欢他。

他想要什么,我都给他。

我猜测他大概永远不会再与我相遇,也知道他此刻听不见我的声音。

我壮了胆子,向着他消失不见的背影喊,我在这里等着你哦。

用我的余生,去换一场不会相遇的别离。

我想,人终究会被年少不得之物纠缠一生。


原文

喻文州过来时,在门口看着他们交谈,哄笑,直到黄少天招呼他过来,笑着看向他,“你来啦。”

喻文州随着他一同笑了,“来了。”

黄少天抱怨,“我等你好久了。”

就在这一秒里。

一枚子弹上膛,旅行者路过阿拉斯加的红色苔原,超级计算机运算了5.49亿亿次,地球转动29.8千米,铯原子振动9.19×10^9次。

一秒里,有人生离,有人死别,有人纵身一跃,有人忽然相遇,神父颂感神之救恩,宇宙趋于热寂。

所有的壮烈、伟大、平凡、动人与苦难都可以用这一秒来丈量。

而这一秒,黄少天和喻文州浪掷了这至关重要的一秒,错了世界的尽头极光、太平洋底的游鱼、城市阑珊的灯光。

就这么坐着,一遍一遍的相望。

就在这一秒里。

终其一生,只为寻找最初失去的那个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